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图吧 焦点图片

市委书记王庭凯调研我市历史文化工作

2019-10-26 10:09    松花江网

  10月9日、25日,市委书记王庭凯调研我市历史文化工作。他强调,要立足“旅游文化名城”功能定位,深入挖掘我市特有的历史文化资源,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增强核心竞争力,推进我市高质量发展。

1572006073_1246843375.png

  图为市委书记王庭凯(中)在吉林北山实地调研。

  市委副书记沈德生,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赵永波和相关城区、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1572006137_1206235613.png

  图为市委书记王庭凯(中)在吉林文庙实地调研。

  我市历史文化悠久,文物古迹众多。截至2019年10月,吉林地区共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4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49处、市级文物保护单位59处。这些重点文物古迹是吉林市重要的文化资源和无形资产,也是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得天独厚的优势。

1572006156_1867872099.png

  图为市委书记王庭凯(中)在龙潭山实地调研。

  王庭凯先后来到小白山望祭殿遗址、北山、玄天岭文化公园、吉林文庙、龙潭山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文物古迹的旅游开发与保护情况。

1572006194_237933113.png

  图为市委书记王庭凯(中)在玄天岭文化公园实地调研。

  王庭凯指出,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推动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对于促进旅游业转型升级,实现文化传承创新,具有重要意义。吉林市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历史文化资源积淀丰厚,要坚持走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之路,把加快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作为优化产业结构、提升经济综合实力的战略选择,借助现代技术手段,充分发挥文化资源的旅游价值,用文化元素提升旅游产品的文化品质和内涵,形成新的文化旅游发展业态,推动旅游业转型升级,拓展文化市场空间,提升对外影响力,推进高质量发展,为吉林市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贡献。

(来源: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彭亚娟/文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朱奕名/图 松花江网编辑/明泽)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