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图吧 焦点图片

“滑雪天堂”准备好了

2020-11-06 14:18   

  新雪季还未到来,但我市各大滑雪场从10月末就陆续开始造雪了。雪花飘飘的场面,让人们充满了期待。

  11月4日早晨,记者在北大湖滑雪度假区看到,雪道上一排排造雪机持续喷射着白雾,滚滚雾气飘落成雪,在地面形成一片片“雪海”。随着造雪机夜以继日地作业,雪友们十分熟悉的“阳光大道”“青云大道”等雪道初露峥嵘,在朝阳的映照下泛着洁白的光,仿佛在宣告:新雪季,我们准备好了!

  “我们雪场从10月28日深夜开始造雪,现在是全天24小时造雪,到11月14日‘开板’当日将同步开放9条雪道供游客体验。”北大湖滑雪度假区市场总监闫帅向记者介绍,为了迎接“复苏”后的新雪季,他们从夏天就开始筹备,大量投入资金新建缆车索道、扩建升级雪道以及做好度假配套工作。今年将有7条索道投入运营,运力将实现每小时13600人次。届时,北大湖滑雪度假区的缆车数量和运载能力都将实现全国第一。另外,北大湖滑雪度假区的酒店预订情况非常好,预估新雪季的接待量将实现65万到70万人次。

  而一直致力于打造家庭友好型滑雪度假区的万科松花湖,将今年的滑雪季开始时间定在11月13日,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造雪。据市场部负责人黄钟锐介绍,作为以冰雪运动、山地度假为品牌,集山地度假、高山滑雪、赛事训练、户外运动、餐饮住宿、会展购物、教育营地、休闲娱乐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目的地旅游度假区,他们今年除了在雪道上提升趣味性和刺激性,还在王子酒店内新建了活力中心,里面设有模拟滑雪机、模拟摩托艇、模拟高尔夫球机等,为顾客打造滑雪之余的休闲旅行度假新体验。

  11月3日,记者走访了鸣山绿洲滑雪场。目前,雪场大厅内部的布置工作与雪道的造雪、魔毯的检修等工作同步进行,将于11月19日正式迎客,12月份将接待市内中小学生上冰雪。场地经理杨鹏达表示,为带动更多青少年参与雪上运动,全面提升我市冰雪运动普及程度和产业发展水平,明年1月,这里将举办第八届鸣山绿洲青少年杯单板巡回赛,欢迎我市爱好滑雪的16岁以下青年踊跃报名参赛。

  临近市区的五家山滑雪场也正在为11月20日“开板”滑雪积极筹备。据总经理张元梓伊介绍,今年,五家山致力于打造一站式体验冰雪魅力目的地,依托自身优势,利用景区内的3个水库,建设了总面积近2万平方米的冰上戏雪乐园,设置抽冰猴、冰爬犁等传统冰上娱乐项目,同时在库区内为游客提供赏冬捕、品鱼汤、尝鱼宴等极具东北特色的冬捕体验活动。

  记者通过走访了解到,在新雪季到来之前,我市各大滑雪场均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在科学防疫方面做好了充足的准备。据市文广旅局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市所有冰雪旅游企业蓄势待发,力争在新雪季实现“开门红”,希望通过丰富的冰雪旅游产品供给,盛邀全世界的滑雪爱好者来到“雾凇之都、滑雪天堂”吉林市,体验滑雪运动的豪迈与激情,领略寒江雪柳、玉树琼花的诗情画意,品味东北民俗的淳朴与盛情,共赴“雾凇之约”,同结“凇雪情缘”。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巍 实习生 王一诺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