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图吧 焦点图片

舒兰市秸能公司 秸秆捡拾助禁烧

2020-11-10 14:13    松花江网

  松花江网讯

 

  连日来,舒兰市秸能生物质能源有限公司派出全部秸秆捡拾设备,在舒兰市秸秆禁烧区域内的耕地上捡拾秸秆,助力舒兰市秸秆禁烧工作和秸秆综合利用产业发展,改善舒兰市空气质量。

  11月5日,记者在舒兰市法特镇头台村9社耕地看到,该公司几十台机械同时作业,将地里的秸秆收集打包成捆,运往秸秆加工企业。“我们公司在这里动用41台机械,计划用5天时间把这一带禁烧区域的600公顷秸秆捡拾完毕,确保这一片没有秸秆焚烧现象。”该公司副总经理谭忠来说。

  舒兰市秸能生物质能源有限公司,是舒兰市为响应全面推进秸秆禁烧工作、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而专门成立的国有企业,主要经营生物质新能源技术开发推广、秸秆捡拾打捆和综合利用、生物质新能源农村户用炉具推广,是舒兰市规模最大的一家秸秆捡拾企业。目前,该公司拥有秸秆捡拾打捆设备50台、配套设备164台,以及常年合作的机械手100余人;秸秆捡拾年设计能力1.5万公顷。

  今年,该公司计划完成1万公顷秸秆捡拾面积。

  在舒兰市法特镇头台村耕地里,秸秆捡拾机械将地里的秸秆收集打包成捆,运往秸秆加工企业。记者 丁子航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常学文 松花江网编辑 徐涛)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