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图吧 焦点图片

吉林化纤1.5万吨碳纤维项目两座厂房主体完工

2021-01-06 09:11    松花江网

  图为项目建设施工现场。记者 丁子航

  松花江网讯

  近日,吉林化纤集团年产1.5万吨碳纤维项目两座总建筑面积4.7万平方米的新建厂房主体完工。

  1.5万吨碳纤维项目2020年8月28日动工,历时仅100余天便完成两座厂房主体施工。其中,长347米、宽54米的3号厂房实现暖封闭,使项目建设在严寒天气能够继续推进。3号厂房内正在进行设备基础施工、工艺管线安装等施工。目前,机械设备订货已完成,预计今年春节期间开始设备安装。

  该项目计划于2021年8月份投产两条碳纤维生产线,10月份再投产两条生产线。

  作为1.5万吨碳纤维上游配套项目,吉林碳谷二期年产5万吨碳纤维原丝项目也加速推进。生产大丝束碳纤维原丝的8号生产线于2020年11月20日开始试生产,产品质量达到T700级水平。至此,吉林碳谷碳纤维原丝年产能达到5万吨。此外,还有两条新建原丝生产线已经实现暖封闭,预计2021年7月1日投入试运行,为1.5万吨碳纤维项目顺利投产供应质优量足的原料。

  吉林化纤集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按照“四六四五”战略科学谋划企业“十四五”规划,通过大力发展碳纤维产业,力争使公司年产值突破200亿元大关。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高海峰 通讯员 张婕妮 松花江网编辑 徐涛)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