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图吧 焦点图片

但爱鱼儿美 且钓寒冰上 桦甸启动冰钓小镇冰钓活动

2021-01-18 13:40    松花江网

  冰钓活动现场。

  垂钓爱好者体验冰钓乐趣。记者 闫斌 韩涛

  松花江网讯

  “太了不起了!这辈子钓上的第一条鱼在桦甸、在冰上!快来给我照张相!”近日,桦甸市八道河子镇森林慢谷景区老狼沟水库冰面上,40多岁的长春游客李幸福从冰洞里拽出一条尺把长的“雅罗”,一脸狂喜。

  当日,桦甸市启动森林慢谷冰钓小镇冰钓活动。来自各地的垂钓爱好者1000余人参与冰钓体验。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桦甸市委、市政府主办,桦甸市委宣传部、桦甸市文广旅局、八道河子镇政府承办。

  近年来,桦甸市以“资源转化、绿色转型”为主攻方向,加快建设“1321”现代产业体系,着力优化“一江三湖、四线五区”全域旅游格局,聚焦“生态旅游胜地”发展定位,抓住“冬奥在北京、体验在吉林”有利契机,做强冰雪、做优文化、做亮品牌、做大产业,实现“白雪”换“白银”,推动冰雪旅游向冰雪经济全面跃升。

  “冰雪小镇冰钓活动在全民上冰雪背景下应运而生,意在深入贯彻‘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丰富扩大桦甸冬季旅游项目规模,全新推介桦甸冰雪旅游资源。”桦甸市相关领导如是说。

  数九寒天,冰钓市场的反应却异乎寻常地热。

  “比起其他季节,冰上垂钓更是别有一番情趣。透过封冻冰面上钻出的小孔,浮漂轻微地上下点动,只需随手一提,就是一条不小的鱼。”冰钓爱好者潘云刚说,他身边的鱼筐里已装了10多条“白漂子”。

  钓鱼的忙,网红大咖们也没有闲着,纷纷架起直播设备,借机“涨粉”。“今天,我的粉丝涨了500多个。冰钓还是比较吸引人的,看北国风光,享收获乐趣,何其美哉!”拥有20多万个粉丝的网红刘洋笑道。

  据森林慢谷副总经理张士杰介绍,冰钓小镇配套设施比较完善:怕冷的钓友可以躲进帐篷或者玻璃房子里静静垂钓,在取暖设施上架起小锅,可以现炖现吃;钓累了,不妨站起来放松一下,玩一玩冰上碰碰车、冰上自行车、冰爬犁、冰上漂移车、冰雪滑梯等冰雪娱乐项目。

  冰钓活动将持续到2021年3月份。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伟洪 通讯员 杨光辉 松花江网编辑 徐涛)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