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图吧 焦点图片

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加紧建设

2021-03-26 13:56    松花江网

  图为项目施工现场。记者 丁子航

  松花江网讯

 

  目前,由吉林汇德投资有限公司建设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项目正在加紧施工,一标段的两个厂房钢结构已经安装完成,二标段的6个厂房桩进入安装钢结构阶段,三标段的办公楼、科研楼、宿舍、食堂等配套建筑开始了桩基础施工。

  新能源汽车产业园是专项债项目,在6.9亿元的总投资额中,有5.54亿元来自于专项债资金。该项目于去年8月份开工建设,计划到明年10月建成。届时,在高新北区将呈现出一个拥有12栋钢结构厂房和9栋框架结构配套建筑的崭新工业园区。

  据项目相关人员介绍,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建成后,将吸引国内外新能源汽车及相关配件的生产企业入驻。入驻企业只需在已经建成的厂房中安装相关生产设备,便可以实现生产。凭借这种轻资产的生产方式,企业不仅可以节省建设厂房资金和办理审批的时间精力,而且能有效缩短生产筹备期,实现低成本快速扩张。

  在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建设的同时,高新区已经开始园区招商工作。目前,两家企业与高新区达成入驻园区意向。通过新能源汽车产业园这个平台吸引优质企业入驻,对我市延伸汽车产业链、壮大产业规模、提升产业发展水平具有促进作用。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马卫东 松花江网编辑 徐涛)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