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图吧 焦点图片

昌邑区开展中元节文明祭祀活动

2022-08-12 10:26    松花江网

  近日,昌邑区民政局采取有效措施,落实“三个到位”,着力做好中元节文明祭祀工作,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祭祀环境。

  组织领导到位。为扎实开展文明祭祀工作,在中元节期间,昌邑区民政局组成13个检查组深入街道、社区,对各单位文明祭祀工作部署落实情况和宣传教育情况进行抽查,并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责令商家业主立整立改、限期整改,形成全覆盖网格化的督导检查网。

  执法检查到位。昌邑区民政局联合昌邑公安分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昌邑分局、区执法大队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组,从8月6日开始,针对销售冥纸、冥币等行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联合执法和重点场所集中整治。在执法检查中,联合执法组坚持文明执法原则,向贩卖冥纸的商户告知其违法行为,讲解有关法规政策,对多次警告拒不整改的商家业户依法处理。截至目前,联合执法行动,共没收冥纸等不文明祭祀用品500余捆。

  宣传教育到位。昌邑区民政局组织发动宣传车,在全区主要街路、广场进行流动宣传,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在辖区对重点部位的不文明祭祀行为进行劝导,张贴发放《文明祭祀 从我做起倡议书》,利用小喇叭宣传文明祭祀相关政策法规,引导居民树立文明祭祀意识。(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贾磊 通讯员 张文琦   松花江网编辑 李明丹)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程律师(法律顾问)0432-62223777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