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吉林市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2020-08-05 09:36    松花江网

  吉林日报评论员

  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对于凝聚起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更是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重要着力点。

  “保障和改善民生是推动发展的根本目的”。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期间,深入社区、企业,就保障和改善民生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我们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重点领域民生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我们进一步做好民生工作指明了方向。

  我们一切工作必须以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为最高标准。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站稳人民立场,就是要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坚持尊重社会发展规律与尊重人民主体地位的一致性,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践行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把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作为制定各项政策的依据。就是要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把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落实在改革发展具体工作的每一步,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在实际工作中,我们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抓住最需要关心的人群,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方面日益增长的需要。要突出抓好就业工作。坚持稳定现有就业和增加新的就业两手抓,突出做好高校毕业生、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保持就业形势稳定。要全面发展教育事业。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统筹抓好城乡教育,促进各级各类教育协调发展,坚决守住教育公平底线。要健全公共卫生体系。完善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制机制,加强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和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要做好民族宗教工作。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加深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促进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确保宗教领域和谐稳定。要精心维护社会稳定。加强基层社会治理,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妥善化解“疫后综合症”,统筹抓好平安建设、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为政之道,以民为本。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秉持一颗为民之心,奉献满腔奋斗豪情,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我们就一定能推动吉林民生工作迈上新台阶,不断谱写新时代幸福美好吉林壮丽新篇章。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