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吉林市

市长贺志亮在北京冬博会上作主题演讲 共享发展盛宴 共谋发展未来

2020-09-08 13:19    松花江网

  松花江网讯

  9月6日,2020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主论坛上,市长贺志亮以《全力建设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试验区 全面打响“雾凇之都·滑雪天堂”城市品牌》为题,作精彩主题演讲。

  副市长盖东平参加主论坛活动。

  贺志亮从我市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国际一流的冰雪场馆、冰雪竞技的传统优势等三个方面,介绍了我市的自然资源优势和产业发展基础。他说,2022年北京冬奥会给冰雪产业发展带来了重大机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带动三亿人上冰雪”“吉林要做好雪文章”等重要指示精神,给我市做大做强冰雪产业指明方向。特别是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省考察期间提出要推进冰雪旅游、冰雪运动、冰雪产业、冰雪文化、冰雪装备加快发展。我市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抢抓省政府批复吉林市设立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试验区的重大契机,举全市之力推动冰雪产业向冰雪经济跃升,积极兑现“冰天雪地”的价值,发展冰雪旅游,打造世界冰雪旅游目的地;发展冰雪运动,打造国际冰雪运动之都;发展冰雪装备,打造国家冰雪装备集聚区;发展冰雪文化,打造国际冰雪城市品牌。

  贺志亮表示,下一步,我市将围绕创建国家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试验区,按照“1334”发展布局,做大做强北大湖滑雪旅游度假核心区,发展壮大万科松花湖滑雪旅游、东山-炮台山冰雪旅游、北山四季越野滑雪三大运动休闲区,

  全力打造松花江雾凇观光旅游、温泉康养旅游、冰雪民俗文化体验三大休闲带,高标准建设冰雪装备制造、雾凇冰雪文化、冰雪科技创新、冰酒文化四大产业园,加快形成“一核、三区、三带、四园”的冰雪经济发展新格局。

  贺志亮真诚邀请海内外宾朋到吉林市,感受“雾凇之都·滑雪天堂”北国江城的独特魅力,共享冰雪产业发展盛宴,共谋冰雪经济发展未来。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董雪扬  松花江网编辑徐涛)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