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吉林市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会强调 深刻理解精神内涵 融会贯通学以致用

2020-09-21 10:42    松花江网

  松花江网讯

  9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4次集体(扩大)学习会议,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行专题辅导,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重要论述精神进行讲读领学。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吉全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宝玉、马驰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各办事机构、机关党委,市纪委监委派驻人大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共同构成一脉相承、有机统一的整体,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要把认真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坚定坚持人民代表大会根本政治制度安排紧密结合起来,深刻感悟贯穿其中的政治标准、发展理念、人民立场、法治思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做到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真正做到融会贯通、知行合一、学以致用。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主义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到爱国主义的本质就是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让爱国主义成为党员干部的坚定信念、精神力量和自觉行动,将爱国精神转化为报国行动,结合人大职能实际,以法治方式推动爱国主义精神在我市走深走实,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为开创新时代吉林市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新局面贡献力量。

(江城日报全媒体通讯员 王海评 记者 赵迎华  松花江网编辑 徐涛)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