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吉林市

市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冲刺第四季度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贺志亮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0-10-16 12:55    松花江网

  松花江网讯

  10月15日,我市召开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扩大)2020年第5次会议。会议传达了近期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第四季度脱贫攻坚重点工作。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鼓足干劲,决战决胜,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向党中央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贺志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沈德生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紧盯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在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饮水安全等方面持续用力,进一步提高“两不愁三保障”质量。坚持把产业扶贫作为“防返贫”的重要手段,深入谋划实施产业扶贫项目,高质量完成带贫项目的延展带贫工作。大力开展就业扶贫,深入推进“五个一批”就业工作,打好设岗、稳岗、拓岗组合拳。加快推进开展消费扶贫和小额信贷,积极开展“进城”“入店”“上网”行动,加强“三专一平台”建设,确保扶贫产品卖得出、卖得好。学习借鉴安徽省“一自三合”经验,推动扶贫小额信贷扩面增量。

  会议强调,要认真开展再排查再巩固再提升行动,全方位查漏补缺巩固提升,进一步细化规范市县乡村四级基础工作,坚决消除问题隐患。通过巡视整改和专项巡察补齐短板,配合做好中央巡视,严肃抓好省委巡视整改,集中搞好全市专项巡察,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提质提效。

  会议强调,要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坚决防止因政策力度突然降低、帮扶力量骤然减弱造成返贫致贫。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责任,凝聚各方力量,做到热度不减、力度不减、劲头不减,确保稳脱贫、不返贫。

  在家的市级领导,市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市委脱贫攻坚专项巡察组组长,各县(市)区、开发区党(工)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常学文  松花江网编辑 徐涛)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