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吉林市

蛟河农民孙明山返乡创业办培训学校 目前培训学员200余人 学员上岗后人均月赚上万元

2020-10-28 15:42    松花江网

  松花江网讯

 

  10月27日,蛟河市河北街道西长安路的一个占地5000平方米的院子里,高高的管架上,一个小伙子用扳子不停地练习拧螺丝;院内一侧的小楼内机器轰鸣,屋内几个焊位上,火花四溅,几个人头戴护面罩,正聚精会神地焊接管道。

  这里是蛟河市信达管道焊接职业培训学校,学员们正在实训操作。

  信达培训学校是一所培训化工安装各工种的专业技术学校,是蛟河市新站镇农民孙明山于2019年7月创办的,在不到2年的时间里,学校培训、安置学员200余人,上岗后,学员人均月入超万元。

  今年41岁的孙明山在化工安装行业工作20多年,在中石油、中石化及全国各地很多建设项目中工作过,还在卡塔尔、沙特阿拉伯、新加坡等国外的建设项目中工作过8年。

  多年的行业工作经历,孙明山深知焊工、管道工等专业人才供不应求。2017年末在巴基斯坦华龙一号核电项目工作期间,他萌生了回乡办学的想法。在省侨联的牵线搭桥和蛟河市委统战部的帮助下,2019年7月,孙明山投资100多万元,创办了蛟河市信达管道焊接职业培训学校,重点培训焊工、管道工,同时开展电工、架子工、安全管理等培训。

  信达培训学校采取随到随学的办法,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学员每天都要实际操作。一般学员学习焊接技术3个月后,可以独立上岗。“有一个学员3个月没学成,就继续学习了一个月。我们就是要培训出能独立工作的学员。”孙明山说。

  学校最具吸引力的是能够为学员提供就业机会。除创办培训学校外,孙明山还创办了一家安装公司,目前公司在宁波镇海、江苏连云港等地都有建设项目,可以为学员提供就业岗位。学校与中石油、中石化、中冶、吉化北建塔吉克建设公司、塔吉克斯坦AC公司等国内外各施工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并与一些企业签订用工协议,为学员就业提供保障。目前学校已培训、安置学员200余人,焊工实习期日收入300元,成熟工人日收入500元,包吃包住,算上加班,一个月可赚一万五六千元。去国外工作的,年入可达20万元。

  在信达培训后,能掌握一门技术、不愁就业、工作省心、收入可观,因此,慕名前来学习培训的人越来越多。当天,刚从日本打工回来不久的蛟河人郭峰来到这里咨询。他说:“都说在信达学习3个月,再干上两三年,在蛟河买楼买车不成问题,我就赶忙先来看看,过几天忙完家事就来学焊接。”

  返乡创业,自然有浓浓的家乡情怀。孙明山提出为蛟河市下岗职工、低保人员、贫困户及退役军人免费培训。目前经蛟河市委统战部推荐把关,有5名贫困户、2名退役军人参加了培训学习,6人已经上岗工作。

  “我一定能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孙明山信心十足,“也一定能让学员掌握一门技能,得到更多的就业机会。”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马婧 松花江网编辑 徐涛)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