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吉林市

吉林市开展吉林地区滑雪场所滑雪指导员安全培训

2020-11-27 14:09    松花江网

  为了进一步贯彻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有效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精神,11月25日,由市体育局主办,市体育市场管理中心承办的“2020年度吉林地区滑雪场所滑雪指导员安全培训”在鸣山绿洲滑雪场举行。全市9家滑雪场所,共计45名滑雪指导员参训此次培训。

  新雪季已经开始,市体育局高度重视滑雪场安全运营管理工作,责成市场管理中心加大检查力度、强化管理措施、注重培训实效。

  此次培训内容充分结合滑雪场所工作实际,包括滑雪场所疫情防控管理、滑雪理论知识应用和滑雪应急技术实操三个部分。

  市疾控中心孙殿伟副主任针对疫情防控常态化进行专题辅导

  在疫情防控方面,特别邀请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孙殿伟副主任针对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进行了细致讲解。在理论和实操方面邀请到全国滑雪指导员培训师、体育安全培训师、北华大学体育学院李宏昌教授,在最新国际标准滑雪技术、滑雪运动安全行为规范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解读,并对滑雪应急技术技能进行了现场实操培训。

  李宏昌教授带领参训人员进行滑雪应急技术技能实操培训

  近年来,按照市委、市政府加速推进冰雪产业快速发展的具体要求,市体育局不断夯实监督管理职能,积极发挥服务保障作用,努力培育和引导滑雪项目市场规范化运营发展。2020—2021雪季,我市周边雪场预计接待游客人数将达到200万,面对如此庞大的参与体量,对于我市滑雪场所接待能力、配套设施服务以及安全管理保障等方面都面临着挑战。通过举办此次培训,将进一步强化我市滑雪指导员队伍素质建设,强化理论水平和实操能力,使其能够学有所获、学有所长、学有所用,真正成为滑雪运动的引导者、科学健身的宣传者,以实际行动营造我市冰雪产业安全发展良好局面。(松花江网编辑 陈炳桥)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