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吉林市

【就地过年】身在江城 年味连藁城

2021-02-25 14:32    松花江网

  眼看就要到年三十了,吉林石化公司电石厂氯碱车间工艺技术员王艳超,一直关注着老家河北省石家庄市藁城区的疫情状况。

  2021年1月3日,他从网上看到了河北省卫健委发布的消息,河北省新增一例本土新冠肺炎确疹病例,该病例系藁城区增村镇小果庄村村民。这个村子距离父母所生活的藁城区仅30余公里,随后的日子,确诊病例每日增加,藁城区的风险逐级升高,一颗紧张的心始终悬着。

  “爸妈,今年不回家过年了,你们要照顾好自己。”要过年了,全国的疫情一直控制得很好,王艳超原计划要带着老婆孩儿回老家探望父母。可是为了安全考虑,藁城区域还在实施严格的人员管控措施,为了不给国家添乱,为了不给亲人带去风险,他决定听从国家的倡议,就地过年。

  临近年关,工厂领导了解到了王艳超的情况,特意在岗位进行了亲切慰问。“家里的老爸老妈的身体怎么样啊?”“年货准备的怎么样了?”“还有什么困难需要组织解决啊?”一句句帖心的话说得王艳超心里暖暖的。

  “爸、妈新年快乐!”年三十通过视频连线,王艳超给爸妈拜了年。爸妈也晒着家里丰盛的年夜饭,满桌子都是“狮子头”、“酥肉”等河北特色菜。孩子也通过手机收到了爷爷奶妈的压岁红包,虽然就地过年,可是年味却一点没减。

  大年初一,王艳超不禁想起了2020年初疫情爆发时期,为了增产84消毒液的原料次氯酸钠溶液驰缓防控一线,他也是留在了吉林市的工作岗位上,加班加点组织生产。如今吉林市疫情防控工作井然有序,难得有闲暇时间,做好自身防护,带着老婆孩儿去赏雾凇,看贺岁片,走起…… 

江城日报全媒体通讯员 籍红 记者 冯孝忠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