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吉林市

王路在全市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视频会议上强调 强化底线思维 增强忧患意识 全面做好全市安全生产和防汛防火各项工作

2021-08-12 10:20    松花江网
松花江网讯
 

  7月31日,市长王路主持召开我市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视频会议,落实中央和省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形势,细化工作举措,全面部署安全生产、防汛和防火各项工作,确保我市安全生产、防汛防火大局总体保持稳定。

  王路指出,近日国内多地发生严重洪涝灾害、重大火灾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当前我市已进入主汛期,极易发生旱涝急转,影响安全生产的不利因素增多,引发生产安全事故的风险加大。这就要求我们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始终做到居安思危,始终把隐患当事故,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坚决守住安全发展红线。

  王路强调,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防汛救灾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靠前指挥调度,细化实化举措,坚决避免因准备不足、不细、不深而造成惨重损失。二是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准备。要加强监测预警、会商研判,及时通过各类媒体发布具体化、形象化预警预报及具体指导。要强化转移安置,全面做好受威胁人员尤其是老弱病残幼的排查登记工作,确保任何地方发生风险都能做到有序转移。要紧盯重点领域,加强蓄水工程、堤防安全管理,强化城镇内涝、尾矿库、金属冶炼企业、危化企业安全防范,全面排查高空坠物、漏电、危楼等公共安全隐患。要强化应急处置,加强交通运输保障,防汛物资储备,确保一旦出现险情,能够立即投入使用。三是全力防范化解安全风险。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真正担负起保一方安全、促一方发展的政治责任。要加强隐患排查整治,采取“专家+干部”、专家驻场等方式,重点对矿山、危化品企业、建筑工地、道路交通等领域开展深度体检,确保不留风险隐患。四是全力消除消防安全隐患。要突出落实行业部门监管责任,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安全必须管消防”的原则,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要加强重点领域火灾隐患整治,针对商场市场、宾馆饭店、汗蒸洗浴、网吧、KTV、文博建筑等公众聚集场所进行再排查再整治,针对养老机构、幼儿园、医疗机构、石油化工企业开展专项检查,针对高层住宅底商、小餐馆、废品收购站开展重点检查,同时要加强防火宣传及应急演练,千方百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及财产安全。

  副市长盖东平、陈东、谢义、崔志刚参加会议。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温月 松花江网编辑 徐涛)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