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吉林市

金秋十月 度假胜地北大湖

2021-10-03 19:59   

  金秋十月的北大湖,热情多彩,斑斓如火。在祖国诞辰72周年之际,北大湖喜迎十一国庆假期首日游客。总体旅游市场人气火热、旅游安全平稳有序。

  首先进入游客眼帘的是北大湖47公顷花海。今年,北大湖开发区投资200余万元,全面提升景区形象,打造北大湖非雪季旅游特色。现在正值花卉盛开时节,放眼望去,黑心菊、百日草、千日紫、一串蓝、波斯菊等鲜花随风摇曳,各色花卉遍布山间,吸引广大游客驻足拍照,争相打卡留念。

  下一站,便来到了北大湖国家级登山健身步道。近年来,北大湖立足发展,走出特色,力求破解“一季热三季冷”难题,投资3000万元,建设了32公里长的国家级登山健身步道和户外拓展基地,开发了登山健身、山顶观光、丛林穿越、沙池组合等老少皆宜的旅游项目,成为了周边地区广大户外爱好者的首选目的地。

  自2016年以来,北大湖每年非雪季游客以30%的速度增长,累计已接待非雪季旅游158万人次。如今,北大湖不仅是冬季的“滑雪天堂”,更是四季的“度假胜地”。

  同时,吉林市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试验区周密部署、精心实施,确保国庆节日期间旅游和疫情防控安全。党工委书记付彦平带队,分别对北大湖、松花湖、万科等景区开展安全检查,并对节日期间消防、特种设备、食品卫生、道路交通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景区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查验行程、消毒通风等各项防控措施。工作人员完成了新冠疫苗全程接种,形成了安全防护屏障。

  据统计,10月1日,北大湖接待旅游1.22万人次,同比2020年国庆节假期首日增长658%。同为试验区内的松花湖风景名胜区接待旅游0.11万人次,万科松花湖度假区接待旅游0.25万人次。

 

(松花江网编辑 罗安东)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