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吉林市

吉林市围绕“双创周”开展各类创业创新活动 带动人才就业创业

2021-10-25 14:17    松花江网

  10月25日,“高质量创新创造,高水平创业就业”2021吉林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启动仪式暨吉林市高校创业创新项目首届投融资大会在吉林农业科技学院举行。本次活动由吉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吉林市科学技术局、吉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吉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吉林筑石全国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吉林市筑石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承办。

  (启动仪式)

  (吉林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 高闻序)

  (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副校长 陈殿元)

  (吉林省筑石投资控股集团董事长 吴悦春)

  吉林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高闻序、吉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促进处处长李想、吉林省筑石投资控股集团董事长吴悦春、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副校长陈殿元、吉林筑石国家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总经理武晓冰、雷峰资本创始合伙人,中国电子商会科创产业专委会秘书长张立强、中关村网络教育产业联盟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高校孵化器联盟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静、车库咖啡创始合伙人、车库咖啡教育管理公司董事长&CEO,邢台创业大学副校长金子森参加了启动仪式。

  活动还邀请到了,北华大学、吉林化工学院、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吉林电子信息技术学院、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吉林市属各类双创基地与创业企业等200余人参加双创周活动。

  在吉林农业科技学院,一批特色鲜明的高校优质创业项目展开了路演。来自吉林市6所高校的学生对自行研发的创业项目进行了介绍,投资融资专家现场给予指导,并解答了投资融资的相关问题。

  北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学生雷江平就带来了一款“多功能老年助行机器人”项目。他表示,目前老年人居家养老缺乏专业设备和专业护理知识,而机构养老费用相对过高,对护工的依赖性较强。因此,雷江平的团队研发了这款可以帮助老年人完成室内外起居的系列化装置,希望为老年人提供质量更高、更便捷的养老服务。

  近一段时间,在吉林市发改委、科技局、人社局、工信局的牵头推动以及吉林筑石全国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吉林市筑石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大力协助下,吉林市围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双创活动。除了吉林市高校优质创业项目路演之外,还开展“筑梦创业大讲堂”活动,推选3位当地最具特色的优秀创业项目负责人进行宣讲,分享从创业初期到目前发展阶段的心得;举行“新思维、新模式、新发展”创业者沙龙会,由北京投融资专家及政府领导组成专家团队,现场为高校优质创业项目进行优化及政策解读。此外,还对吉林市5所高校年度创业创新大赛的入围省赛项目进行了公共展示。

  吉林市人社局就业处副处长李想表示,今年以来,通过强化创业带动就业,吉林市在实现政府、民间组织和返乡创业人员之间的多方优势互补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吉林市全年预计发放小额担保贷款4亿元,发放创业项目资金约200万元,实施返乡创业工程、农民工等返乡创业人员预计可达到1.6万人。目前,高校毕业生择吉留吉就业人员已达到6300余人,完成总体计划的80%。

  (松花江网记者 李冠群)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