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吉林市

中铁九局五公司法规部让《民法典》走进施工第一线

2021-11-04 15:04    松花江网

  面对人民日益改变的生活需求,《民法典》直击社会发展与人民最心尖上的事,中铁九局五公司法律合规部为将《民法典》带入项目施工第一线,以“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为主题举办系列普法活动,积极倡导学习《民法典》,掌握《民法典》是清楚自身行为和活动范围界限的需要、是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的需要、更是企业履行央企社会职责的需要。

 

 

  中铁九局五公司副总法律顾问、法律合规部部长车卉表示公司开展《民法典》系列活动一年多以来,施工一线的工人们了解《民法典》的诞生、地位、构成、管辖范围等重要变化。同时,利用普法宣讲、观看公益宣传片、案例结合、法律咨询等活动方式,更加生动形象的提高大家对各项法律的认知!

  在宣贯《民法典》的同时,法律合规部进一步对《合同管理制度》进行解读,强调合同的整个生命周期应充分体现合法性、自愿性、经济性,公司全体职工要有效防范和控制合同风险,明确合同履行过程中的职责划分,注意合同中的各项细节。

 

 

  公司法律合规部持续将增强全体职工知法、懂法、用法作为职能工作的重中之重,帮助和引导员工更好地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进一步明确施工企业合同管理的权力和职责,有效提升防范和化解法律风险的能力。同时,依法治企是强企之基、合规管理是兴企之本,公司将继续探索完善法律风险防控、合同管理以及案件纠纷系列工作,为实现企业健康良性发展提供坚实的法律保障。(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俊峰  通讯员 车卉)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