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 今日关注

吉林机场集团:践行三个敬畏——吉林机场集团开展“喜迎七一”系列活动

2020-07-02 08:29    松花江网

  九十九年的风雨历程,九十九年的光辉岁月,九十九年的伟大成就,在党的生日来临之际,吉林机场集团党委开展“喜迎七一”系列活动,向党的生日献礼。

  培训党规  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

  6月18-19日,吉林机场集团举办基层党务专题培训班。集团所属21个基层党委、党总支负责人及党群助理近60人,分别在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参加培训。秉承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坚持理论指导实践,通过理论讲座、实操辅导和现场答疑三个板块,重点围绕《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试行)》宣贯和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实操展开。为兼顾疫情防控和受训范围,本次培训广泛运用互联网媒体平台,专门开通了云课堂,不能现场参训的广大基层党支部书记及支委成员通过网络直播上课,峰值在线人数约80人,既满足了“减少聚集”的疫情防控要求,又实现了“广范围、全覆盖”的培训初衷。此次专题培训旨在筑牢新形势下基层党组织管党治党基础,以党内规章制度宣贯为切入点,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务工作者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

  铭记党史 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

  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不仅记录着党的历史,也承载着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巩固和扩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强化党员党性意识,吉林机场集团于6月23日-6月29日举办了线上党史知识竞赛。主要内容包括党史、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等,题库计830道题,每人每天抽取30道,连续7天,以答题正确数量进行累计排名。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计929人参加了竞赛。营造了浓厚的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在线上知识竞赛的基础上,地服公司货运党支部于29日上午,开展了“迎七一、守初心、担使命”党史知识竞赛。以赛促学,激励广大党员和青年群众回顾党史,铭记历史,提升了党员自身理论素养,从而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

  主题党日 精神洗礼融合三个敬畏

  吉林机场集团组织各基层党组织结合实际,深入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以实际行动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增强广大党员先锋模范意识,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战斗力、凝聚力,收到良好效果。

  机关党委组织党员代表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团结就是力量》《三个敬畏八项注意》;延吉机场党委邀请州委党校专家讲授党的光辉历程和基本经验;长白山机场党委开展“庆七一、战疫情、践行三个敬畏”主题宣讲活动;通化机场党委组织观看微视频《从红船到巨轮》《奋斗》;白城机场举行“迎七一”纪念热烈庆祝建党99周年文艺汇演;空港服务公司四支部开展“红色使者,绿色嘉园”主题党日,进行公共区域环境卫生清理活动;航站楼管理部党委航站楼管理部党委开展了“我想对党说”主题活动,党员同志、积极分子以及入党申请人代表用真挚的语言向党倾述,热烈祝贺党的生日;航务管理部长白山党支部开展“庆七一、抗疫情、践行三个敬畏”专题研讨;信息管理部结合“三个敬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总支书记讲党课《根植三个敬畏、确保运行安全》,结合“三个敬畏”,开展生产运行安全研讨;护卫管理部与民航吉林监管局在长春机场联合开展了“高举旗帜跟党走,牢记使命保安全”主题党日活动;飞行区管理部党委组织召开了“深化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全面做好保障工作”主题党日座谈会;唱红歌、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党的光辉历史成就展览馆”、党委书记讲党课、观看红色教育影片等,吉林机场集团21个二级党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誓言、一幕幕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艰苦卓绝历程,一句句结合本职业务、围绕三个敬畏的安全研讨,真正使红色基因入脑入心,使理想信念融入血脉,使三个敬畏夯实安全之基。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切伟大的事业都需要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中推进。我们党的全部历史都是从中共一大开启的,我们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关键在于不能忘记党的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一定要铭记党的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在新时代把革命先辈开创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的历史时刻,在这个防疫常态化下的七一,吉林机场集团全体党员激情燃烧、热血澎湃,我们会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践行初心使命,全力在当前面临的疫情防控决战决胜、经营生产提质增效、建设领域攻坚克难、改革发展持续深化、人才骨干培养锻造等多项重点任务中,打先锋、做表率,以实际行动向党的99周年华诞献礼。

  (松花江网编辑 宋丹)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