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追寻红色历史 助推乡村振兴——市农业农村局“学党史 感党恩 赏美景 助力乡村游”主题党日活动见闻

2021-06-10 09:31    松花江网

  6月6日,市农业农村局“学党史 感党恩 赏美景 助力乡村游”主题党日活动启幕。首批参加活动的50名党员,先后来到壹田拾光乡宿、吉林卓远度假村、金珠花海、南沙村旅游度假区,探访红色历史、开展主题教育,了解乡村旅游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自费体验乡村旅游服务项目。

  “我们的民宿沿用了上世纪90年代的民宅风格,在原有红砖的基础上加入了更多的艺术形态。我们把这种加入艺术形态的红色乡土文化色彩称之为‘随和红’。”在船营区大绥河镇的壹田拾光乡宿,参加活动的党员跟随着讲解员信步游走。“除此之外,我们还有儿童拓展、裕农教育、成人拓展、草地帐篷等特色项目。”

  “说到特色,我市现有一大批特色鲜明、功能完备、内涵丰富的乡村休闲旅游景点。目前,全市市级以上休闲农业星级企业总数达134户。”讲解员的话音刚落,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付志岩接过话茬儿。

  “这些乡村旅游景点,寄托着人们富民强村的希望。市农业农村局通过对接政策服务、推出乡村旅游精品线路等一揽子利好举措,助力乡村旅游发展。市农业农村局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同解决乡村旅游发展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为此,局机关党委多次召开会议,鼓励大家结合乡村旅游工作,到我市各乡村旅游景点体验生活,访乡情、住民宿、吃土菜、购买土特产品;鼓励引导农业系统职工带领家属和朋友到各乡村旅游景点走一走,看一看,玩一玩,以消费行动支持乡村旅游发展,把推进乡村振兴落到实处。”

  “针对乡村休闲旅游景点‘电话问不到、地图查不到、网络搜不全’的问题,我局将加强宣传推介。一是线下推介,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让城乡居民知道什么地方好玩、怎么出行去玩。二是线上推介,运用网络直播、图文直播等新媒体多渠道、多角度、多形式宣传,打造‘永不落幕’的推介平台。”市农业农村局发展规划处处长刘泽金补充说。

  位于永吉县一拉溪镇三家子村的吉林卓远度假村是集高科技种植、农业观光、餐饮住宿、儿童娱乐、温泉养生、养老、休闲度假为一体的综合性现代农业示范区。这里的餐饮食材全部来自他们自己的农业生产基地,所用稻米、果蔬、肉蛋鱼都是绿色食品、有机食品。

  “市农业农村局组织的这项活动是推动我市乡村旅游发展的一个行之有效的实招。这一活动如果扩展开来,对于推动乡村现代服务业发展、增加乡村就业和居民收入、提升城乡人民生活品质,

  具有实实在在的作用。”当吉林卓远度假村经理时瑞得知市农业农村局50名党员的来意后,对他们开展的“学党史 感党恩 赏美景 助力乡村游”主题党日活动赞不绝口。

  大家来到金珠花海的时候,雨丝也踩着欢快的步伐跑来凑趣。在占地212公顷的金珠花海,大家边走边听介绍。8848米长的花海漫道上的5个党建驿站,让这些党员再一次接受了红色文化的哺育。在党旗广场,面向红色绢花铺就的巨大党旗,党员们庄严举起右臂:“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铮铮誓言在花海上空回响,提醒党员们不忘初心,践行职责与使命。

  蓝天、青山、河流、村庄、田野,龙潭区江密峰镇南沙村在这个美丽的季节,一幅幅群山逶迤、绿水环绕、气象万千、景色宜人的美丽画卷徐徐展开。与其他景区不同的是,人们在这里欣赏美景的同时,常被一种庄严所感染。

  位于这里的代王砬子密营,是东北抗日义勇军1932年至1945年建设使用的。3个密营间有马道相连,位于海拔400米至480米处,现已发现35处遗址,包括泥草房、马架子、地窨子、哨位、井泉、马道、烟道、物资洞、操练场等。

  站在这些遗址前,听着讲解员的现场解说,党员们的心绪在历史和现实的时空交错中往复纵横。“从身入到心入,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帮助我们回顾当初的筚路蓝缕,让大家进一步体会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我们就是要从红色历史中汲取强大力量,团结一心,干事成事,推动全市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参加活动的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跟大家分享着心得,前行的步伐也愈加铿锵有力。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俊峰  松花江网编辑 徐涛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