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四川泸定地震灾区逐步恢复正常生活秩序

2022-09-18 11:55    新华网

  “卖菜!卖新鲜蔬菜!卖肉!”9月17日,一辆挂着“海螺沟流动菜市场”的灰色小货车出现在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泸定县磨西镇街头。

  受泸定地震影响,泸定县磨西镇、得妥镇等地商贸经济活动一度按下“暂停键”。最近几天,随着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推进,灾区生活秩序正有序恢复。

  记者从当地了解到,地震发生后,省、州住建城乡建设系统组织专业力量对重灾区全覆盖开展震后房屋安全应急评估,根据安全评估结果,让部分灾区群众及时返家住上安心房,一些商户陆续开门营业。

  这两天,磨西镇的一些生活超市、餐厅已经开门迎客。超市营业员吴娟说,因为救灾物资比较多,很丰富,顾客大多都是来买一些零散的日用品。目前磨西镇的快递行业已恢复了运营。

  随着抗震救灾转入过渡安置及恢复重建阶段,越来越多的群众回到家中居住。甘孜州商务局副局长王华东表示,引导商家、村民经营“流动菜市”只是灾区市场全面重启的一种过渡方式,“磨西镇临时农贸市场”正在逐步恢复运营。

  据了解,有关部门对符合复商复市条件的市场主体,逐户上门开展思想动员工作,讲清灾后营业的注意事项,助其解决疫情防控、货源组织等困难。目前已动员了40多户蔬菜、猪肉、鸡鱼、干杂、熟食等经销商入驻“磨西镇临时农贸市场”。(松花江网编辑 罗安东)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程律师(法律顾问)0432-62223777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