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多种粮种好粮 端牢中国饭碗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在五县(市)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中引起热烈反响

2022-08-12 09:18    江城日报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在永吉县、舒兰市、磐石市、蛟河市、桦甸市五县(市)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中引起热烈反响。五县(市)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负责人纷纷表示,一定多种粮、种好粮,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

  永吉县张全家庭农场负责人张全表示:“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我们作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一定要从实际出发,稳中求进,灵活机动。要提高农业机械化水平,改善农田水利设施、基础设施、贮藏设施;要加强现代农业科技推广应用和技术培训,大力发展绿色农业、生态农业、高效农业;要发展农业信息技术,持续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步伐。”

  舒兰市学明水稻种植家庭农场负责人李学明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家庭农场获得了良好发展。我们扩大了水稻种植规模,建设了高标准农田,把大米的品质提高到有机标准,推动提升了舒兰大米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今后要更好地应用现代农业科技带动村民多种粮、种好粮,为国家粮食安全做出贡献。

  磐石市种粮大户张迎春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必须勇于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十分现实,必须要提高紧迫意识。这几年,他通过选用优良品种、使用先进的耕种技术,使得每年玉米亩产量都在磐石地区名列前茅。“今后,我们种粮大户要通过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全力实现粮食丰收。”

  蛟河市恩财家庭农场负责人张恩财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让我认识到自己身上的责任重大,我们中国人的饭碗一定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中。近年来,我们农场始终秉承着规模化生产、精细化经营、社会化服务的理念,坚持开展绿色生产、品牌营销、创新发展,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村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下一步,要充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把农场发展好,带动村民走向共同富裕。”

  桦甸市晓光种植家庭农场负责人金明辉表示:“新时代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我决心以实干开路、实战决胜、实力说话的‘三实’精神,争取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作为一名新农人,我更加坚定了从事农业经营的信心和决心。下一步,我要通过采用新品种、新技术来提高粮食的产量和品质,真正把农业干成让人羡慕和迈向共同富裕的事业,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江城日报记者 李伟洪 张春和 常学文 马婧 李春红 松花江网编辑 宋丹)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程律师(法律顾问)0432-62223777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