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长专访】创城促发展 硕果惠民生——访丰满区区长赵洲洋

2018-11-29 09:01    松花江网

  “文明城市创建是市委、市政府多年来一贯坚持、长抓不懈的重点工作,也是全市人民普遍关注、热心参与的一件大事。文明城市创建内涵丰富,涉及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方方面面,充分体现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的要求。”11月27日,赵洲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丰满区将按照全市“九项工程”和“九大行动”的总体要求,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丰满区对照实施‘九项工程’的工作要求,逐条分解落实,紧抓不放、务求实效,全面完成各项创城工作任务。”赵洲洋表示。

  赵洲洋说,当前,创建文明城市的重点任务,就是要解决城市建设与管理工作中人民群众呼声最高、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顽疾问题。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丰满区制定了时间表、路线图,迅速把开展九大专项治理行动的任务逐一进行了落实。

  开展整治违法建筑专项行动,全面拆除道路红线、河道蓝线、生态绿线范围内的违法建筑;开展治理野广告专项行动,至2020年底,实现全区主要街路杜绝野广告,居民小区基本实现野广告达标治理,并建立起长效管理机制;开展整治校园周边环境专项行动,落实学校与相关部门的常态联动机制,严厉查处小商小贩在学校周边违法经营;开展修缮街巷道路专项行动,重点解决街巷道路破损严重、雨污排水不畅、绿化缺失等影响百姓出行的问题;开展整治乱停车专项行动,重点解决人车混行、管理无序、矛盾比较突出的交通乱点,杜绝车辆占用机动车道、人行道、盲道及其他公共场所违法停放的行为。开展改善“如厕难”专项行动,采取新建一批、改造一批、开放一批的方式,推进公厕建设改造进程。开展文明交通专项行动,增设主干线隔离护栏、人行过街天桥或地下通道和“不礼让行人”自动抓拍系统,重点对机动车在人行横道上不主动礼让行人等行为进行整治;开展打通断头路专项行动,将未接入成型路网的道路列入城市建设规划,方便市民出行;开展整治黑臭水体专项行动,到2020年底,全面消除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使沿河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改善,群众满意度显著提升的工作目标。

  赵洲洋表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打造魅力丰满、建设品牌城区的必然要求;是打造幸福丰满、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现实需要;是打造和谐丰满、调动群众参与城市管理共建共享的有效载体。丰满区将以“创城促发展,创城惠民生”为主线,统领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履职、主动作为,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应有的贡献。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赵迎华      松花江网编辑/徐涛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