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履职尽责 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访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杨伟光

2018-12-06 08:47    松花江网

  “创建全国文明城是提升城市品牌和城市形象的重要载体。”12月5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杨伟光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活动中,市食药监局将充分发挥职能,进一步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规范食品药品经营秩序,通过实施‘三大工程’,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创城’工作任务,确保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哪三大工程?杨伟光进行了诠释。一是实施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工程。对餐饮服务提供者全部实行量化分级评定,推动餐饮服务提供者通过改造、改建等方式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以繁华商业街区、A级旅游景区等为重点区域,以学校和幼儿园食堂、大型和连锁餐饮企业、中央厨房、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等为重点单位,推进“阳光厨房”建设工作,实现餐饮厨房“公开化”,保证消费者的监督权和知情权。

  二是实施食品安全保障工程。治理集贸市场、商场超市的经营秩序,查处无证经营行为,突出重点品种开展食品检测工作。深入推进网络订餐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通过采取依法查处、取缔、退网、暂停服务等措施,解决网络订餐无证入网、证址不符、加工环境脏乱差等问题,切实保障我市网络订餐服务健康发展。组织开展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餐饮服务安全专项整治。坚决取缔无证无照经营户,严格执行食品进货查验、索证索票、食品留样、餐饮具消毒等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进一步净化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餐饮服务经营环境,有效保障在校学生及消费者饮食安全。

  三是实施药品市场放心工程。开展合理用药宣传,打击制售假药劣药违法行为,保证市民用药安全。

  “食品安全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杨伟光说,“维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是食药监系统义不容辞的责任,同时也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和支持。市食药监局将牢记使命、履职尽责,与广大经营者、消费者一道,共同守护食品药品安全,共同创建文明城市,共同创造美好生活。”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杜清华      松花江网编辑/徐涛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