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船营启动创城提升周

2018-12-11 09:04    松花江网

  松花江网讯 12月10日,船营区在长春路街道办事处召开创城工作现场推进会暨“清洁家园、喜迎新年”创城工作提升周活动部署会,总结推广长春路街道繁荣社区创城迎检工作经验和做法,研究部署下一步全区创城工作提升周活动任务。

  提升周自12月8日起,至12月16日止。活动的目的是巩固保持全区“我爱我家、我家船营”城区创建提升工程成果,进一步推进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九项工程”“九大行动”落细落实,力争在国家测评中取得好成绩,以崭新的面貌迎接2019年元旦佳节。

  活动具体内容有四项。

  清除隐藏垃圾杂物,做到“草丛清、树丛净”。以各街道办事处、越北镇政府、各社区办公用房周边500米为重点范围,全面清除草丛、树丛中隐藏的垃圾、杂物,做到“草丛清、树丛净”。同时,发动广大居民群众主动清除各住宅小区出入口、主要通行路段及各文体小广场等周边垃圾杂物。

  清理明显垃圾杂物,做到“楼道清、楼根净”。以各街道办事处、越北镇政府、各社区办公用房周边500米为重点范围,全面清理小区路边、住宅楼下、楼道中成堆垃圾杂物及野广告,做到“楼道清、楼根净”。同时,发动广大居民群众以家庭为单位、以单元为组织,主动清理楼道、楼前、楼后等处垃圾杂物及野广告。

  规范临街公共秩序,做到“店前清、路边净”。以区属街路、巷道路边可视范围为重点,全面治理违章停车、私占公用车位、占道经营、私搭乱建及“僵尸车”等不良现象,做到“店前清、路边净”。同时,引导广大临街商户规范经营,自觉管理门前区域,主动宣传并参与创城各项工作。

  整治校园周边环境,做到“门前清、周边净”。以城区中小学校周边200米为重点范围,全面整治无证照经营的流动商贩和影响青少年身心健康的不良经营,彻底清理校园周边道路、围墙、住宅小区的垃圾杂物及野广告,进一步规范上、放学期间校门前交通秩序,做到“门前清、周边净”。同时,发挥“小手拉大手”作用,引导广大家长为创建提升工作贡献力量。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观摩了繁荣社区创城工作的具体做法,听取了该社区经验介绍,听取了相关重点责任部门近期创城工作任务完成情况汇报及下步迎检工作重点安排。(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马婧 松花江网编辑/杨世阳)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