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海外学子递出“江城名片”——加拿大留学生李雨格谈如何助力家乡“创城”

2018-12-24 09:21    松花江网

  一幕幕凇凝翠秀、雪洁冰清的江城风景,一段段字正腔圆、声音甜美的英文解说——土豆网上,一个以“李雨格吉林雾凇英文短片”命名的视频,用4分多钟将我市无雪千枝翠玉、非春两岸繁花的冬日美景一一呈现。这段视频的“制片人”叫李雨格,现留学于加拿大渥太华。

  做这个视频时,李雨格还是个16岁的高中生。“我自编自演,通过妈妈好朋友的帮助,制作完成了这个短片放到网上。虽然很不成型,但至少是一个可以更直观地向外国朋友介绍家乡雾凇雪景的媒介。”李雨格说。

  “国际视野 家国兼爱”是吉林一中国际部的座右铭。当李雨格从这里考去渥太华时,也将这句话带进了大学。

  谈起家乡,李雨格难掩浓浓的思乡情,所以家乡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她的心。知道现在我市正在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她便开始思索如何也能尽一份心、出一份力。

  “这两年,我去过很多国家,发现与我同样身在海外的江城学子人数非常多,如果我们都能在自己的领域递出一张‘江城名片’,那么就会有更多的人了解我的家乡,喜欢我的家乡;如果我们还能把各自所在国家、所在城市的好做法、好经验传递回来,那么,江城的建设会更多元化。”李雨格目前就在筹划这样两件事,一件是发“集结令”,让身居海外的江城学子制作不同国家语言的网络传递图片、短片,像名片一样向周边分发传递;另一件事就是发起“思想众筹”,向大家征集各地“优点”。

  虽然学业繁重,李雨格还是乐此不疲地不断推进她的“大事业”。她说:“一座城,因为爱她而变得格外不同,因为只有爱一座城,爱自己的家乡,爱自己的祖国,才能更好地爱自己。”(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董雪扬 松花江网编辑/杨世阳)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