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 船营在行动

2019-07-31 09:23    松花江网

  松花江网讯

  7月26日,记者从船营区委宣传部了解到,船营区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过程中,全区上下积极参与,营造出浓厚氛围,掀起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高潮。

  船营区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了《船营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实施方案》和《船营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目标任务分解》,制作下发了《船营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指导手册》400册,确立了创卫工作的指导思想,明确了工作步骤和目标,分解了各项工作任务。各单位、部门积极行动,截至目前共依法拆除违法建筑26处、违章堆放杂物200余处,清理非法占用停车泊位30余处,清理占道经营80余处,协助清理违章停车200台。根据欢喜路马市及旧物市场周边占道情况,区执法大队每周日派出一个中队定点看守冯家屯转盘至欢喜路周边市容环境,杜绝占道经营、市场探头等违法行为。他们重点对长春西路沿线旧物市场,多次在周日凌晨3时开展集中清理。

  在日常工作中,各级部门负责人带头参加各阶段的集中性创建活动,既当组织员,又当战斗员,还当宣传员,使群众对创卫工作形成共识,产生共鸣。船营区各乡镇、街道,按照任务分解表进一步明确各自职责,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创卫活动,收效显著。为了增强群众卫生意识,船营区还成立健康教育领导小组,制定年度工作目标和宣传工作计划,开展了10场“五进”活动,即进企业、机关、学校、社区、农村,参加人数966人。为做好除害防病工作,船营区建章立制,专群结合,齐抓共管,结合“爱国卫生月”活动,彻底清除建筑生活垃圾。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董雪扬)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