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清理“僵尸车” 我市打响攻坚战

2019-08-22 08:47    松花江网

  松花江网讯

  8月21日,市城管、交管部门联合执法,将船营区致和南小区内一辆长期停放的面包车进行拖离,打响了我市“僵尸车”清理攻坚战的第一枪。

  近年来,随着我市机动车保有量不断增长,“僵尸车”也随之增多。据执法部门统计,我市主城区内现有“僵尸车”1100余台。这些“僵尸车”大多失去了交通工具的功能,变成了杂物间和小广告张贴处,不仅严重影响城市市容环境和整体形象,而且长期侵占公共停车资源,为交通拥堵等问题埋下了隐患。

  为了全面改善我市的静态交通秩序,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城市道路环境,助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市城管执法局与市公安局交管支队从年初开始紧张谋划,破解难题,主要领导多次带队深入现场进行调研摸底,形成了具有可操作性清理“僵尸车”实施方案。

  为了确保“僵尸车”清理工作形成合力,市、区两级城管、交管部门从8月5日开始建立了联动机制,将利用一个月时间,

  集中力量对主城区内长期占用公共空间且无使用迹象、改变车辆用途、车身严重破损、接近或已经报废的各类“僵尸车”进行集中清理整治。

  按照工作分工,有车辆号牌的“僵尸车”将由交管部门负责查询车籍并通知车主自行移除,拒不履行的将由交管部门将车辆拖移至指定停车场。无车辆号牌的“僵尸车”,经交管部门确认无车籍的,由城管执法部门督促车主自行移除,逾期无人认领的由城管执法部门依据相关管理条例予以拖移。

  市民发现身边有疑似“僵尸车”,可拨打市城管执法局举报电话62588110和市公安局交管支队举报电话62439122进行举报。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璩竹林)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