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关于全市街道(乡镇)社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第一次督导检查情况的通报

2019-08-22 08:50    松花江网

  按照创城工作整体安排,2019年6月17日至7月12日,市创城办对全市45个街道、18个乡镇、212个社区的创城工作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从整体情况看,各城区、开发区对创城工作比较重视,区创城办前期做了大量统筹协调、督查指导工作,街道、社区干部对创城工作有较高认识,创城工作“一口清”掌握较好;创建基础档案能够做到专人专岗管理,材料变化明显;创城公益广告设置基本达标,宣传氛围较以往浓厚。其中,昌邑区莲花街道综合得分位列全市街道排名第一,昌邑区文庙街道天胜社区综合得分位列全市社区排名第一,丰满区小白山乡综合得分位列全市乡镇排名第一。

  在督导检查过程中,部分街道和社区创城工作扎实有效,改观明显。如:船营区青岛街道公益广告位置显著,种类齐全、数量达标、设计新颖美观。尤其是其所辖庆丰社区将被侵占的38块公共绿地全部收回,并对其进行了整体绿化、美化,效果明显。昌邑区延江街道创建基础档案提升明显。龙潭区榆树街道龙东社区对小区内的楼宇门进行了清理,并恢复原貌。丰满区江南街道龙城社区创城工作载体形式新颖,通过建立“互联网+智慧社区”,提升了居民参与创城工作的热情。

  在督导检查过程中,也发现个别街道和社区创建工作存在问题。如,丰满区红旗街道九鑫社区创建基础档案材料缺失严重,昌邑区通江街道崇文社区环境脏乱差,两个社区工作只停留在表态上,没有实际动作。龙潭区湘潭街道松江社区办公面积严重不达标,社区综合文化活动中心等站点不具备开展各项活动的条件。船营区向阳街道创建基础档案材料项目缺失,环境成果巩固不利,其所辖天北社区、北安社区2018年刚刚完成老旧小区改造,目前,乱堆乱放、私搭乱建“反弹”现象严重。船营区黄旗街道公益广告设置布局不合理,种类和数量不达标。

  吉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中共吉林市委督察室

  2019年8月20日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