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昌邑6280人『除尘』记

2020-04-14 09:12    松花江网

  周六,鸿博景园14号楼前。

  “你去清理那几扇门上的野广告。”

  “我收拾这片翘开的墙皮子。”

  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手拿小铲子一点点清理防盗门上的野广告;社区工作人员抬来一桶涂料走到单元门前,举起滚刷刷外墙;还有几十人弯下腰清扫楼道……

  九点,昌邑区义务大扫除如约而始。

  同一时间,兴华街道幸福二区、民主街道亚泰社区、新地号街道维北社区、莲花街道鑫基业和西山社区等几十个街道社区,以及更广阔的村屯、街路,同样场面同步上演。

  3月28日这一天,昌邑区3780名机关干部、社区(村屯)工作人员、450名文明单位干部职工、720名志愿者、1330名环卫工人,总计6280人走出家门,加入“除尘”大军。

  开展爱国卫生全民义务劳动,对脏乱环境打出重拳,标志着昌邑区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正式启动,以部门为单位对社区环境卫生进行全面包保的大幕拉开。

  “今年是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收官之年。为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参与‘双城同创’和春季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热情,区里决定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双城同创 疫情防控’环境卫生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昌邑区互联网信息中心主任周元介绍,“主要采取全区动员、全面包保、城乡联动的方式,针对积存垃圾、野广告等脏乱环境说‘不’。”

  接下来一个月,各包保单位将结合实际,通过各种形式主动参与到社区、小区、村屯的环境整治工作当中,引领、带动全区人民参与爱护家园、洁净家园的行动,打造良好人居环境。

  “作为精神文明单位,积极参与爱国卫生全民义务劳动,为‘双城同创’做贡献,我们分所应为。”市热力集团党委工作部部长赵玉成说。

  9点40分,兴华街道幸福二区,干部群众有的奋力挥铲清理广告,有的背着喷壶做消杀;10点20分,江城广场转盘处,4台蓝白红相间的洗扫车,先后驶上松江东路,沿街洗扫……

  据介绍,当日,全区共出动洗扫车19辆、小水车1辆、高压水车2台、垃圾清运车20辆次,清除积存垃圾20余吨,清理野广告3万余处,清理堆放物500多立方米。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刘力影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