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环境变锦绣 居民齐感激 ——市教育局“双城同创”包联工作小记

2020-05-22 10:00    松花江网

  “你们来得正是时候,我们正发愁锦旗咋送呢,疫情期间去你们那儿也不方便。”4月30日,当市教育局负责人带领全体机关干部,在丰满区江南街道长虹社区热火朝天地清理卫生时,该街道江滨社区和长虹社区的书记赶来,送上了两面锦旗。

  锦旗是去年就做好的,满载着社区居民的感激之情。市教育局总是在他们犯愁的节骨眼“来得正是时候”。

  去年,接到“双城同创”包联任务后,市教育局负责人立即来到两个社区调研,现场办公,有针对性地解困解难。市教育局党委还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主题党日、志愿服务、“三联三促三助”等活动,落实包联任务,改善社区人居环境。

  长虹社区的部队住宅、玉隆小区、市政住宅等8个无物业小区的环境卫生是个老大难问题。市教育局集中一个月分4批组织局机关和65所直属单位的4000余名党员干部,粉刷楼内墙体,清除卫生死角,为125个单元清理野广告2万多张。今年开春后,他们又来到这里巩固净化美化成果。

  居民期盼能改善社区公共设施,市教育局就投入6万余元,为江滨社区门口安装3.6平方米的室外LED屏,为活动室提供50套桌椅;为长虹社区的无物业小区修剪绿化带3650平方米,更换破损栅栏2处共40米,为部队小区10个单元安装楼宇门。

  为了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市教育界文联到江滨社区开展了社区公益笔会活动。5位书法家为社区留下30余幅书法作品,还与社区书法爱好者互动,对居民进行入门培训。

  “携手同建,共筑和谐”“不忘初心情系基层,牢记使命改善民生”——这是锦旗上的话语,更是社区居民的心声。

  丰满区江南街道江滨社区和长虹社区为市教育局送上两面锦旗。

  编辑 徐涛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