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林场的急救箱救了我一命

2021-12-14 16:10    江城日报全媒体

  12月14日,回忆起病发时的一幕,省红石林业局板庙子林场五道沟管巡护员常云感慨地说:“多亏了这个急救箱,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近日,病愈出院的常云返回林场后,还特意来到林场办公楼,向场长姜义胜表达了感谢之情。

  11月19日傍晚,常云和同事刘爱林在管护站值班。刚吃完晚饭,常云突然感觉胸口发闷喘不上气来。刘爱林根据日常掌握的医学常识,分析常云可能是心脏出现了问题。紧急时刻,刘爱林打开了局党委配发的医疗急救箱,找出速效救心丸给常云喂服,并用急救箱中的氧气瓶给常云输氧,同时联系场领导求助。

  

  接到电话后,林场领导叮嘱刘爱林照顾好常云,并立即联系了桦甸市中心医院。为了节省时间,林场采取送医救治车辆与桦甸市救护车对接的方式,将常云紧急送往医院进行救治。经检查,医生诊断为急性心梗。

  据了解,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省红石林业局党委以人为本,为森林管护单位采购了医疗防疫保障物资,发放到管护站、检查站、扑火队等一线班组,积极应对管护人员突发疾病的风险。小小的急救箱,关键时刻发挥了大作用,护佑了员工生命健康安全。

  记者 彭亚娟 通讯员 李锡萍

 
(松花江网编辑 周游)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