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江城先锋谱丨发展经济 脱贫致富的领头雁——刘志刚

2021-08-04 09:48    松花江网

  刘志刚,男,汉族,中共党员,1971年2月生,吉林磐石人,现任磐石市石嘴镇永丰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曾荣获“吉林市脱贫攻坚奖”“年度江城好人·最美脱贫攻坚先锋”“吉林市统一战线助力百村振兴行动最美村书记”“吉林市特等劳动模范”等称号。2021年,被评为“吉林省优秀共产党员”。

  永丰村是省级贫困村,作为村书记,他充分发挥了脱贫路上“领头雁”的作用。为了尽快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他与九台农商银行携手开展党建互融活动。2018年,他协调九台农商银行捐赠资金100万元,建成学农教育培训基地,通过开班培训及举办农业项目实践活动,2019年为村集体增加收入10万余元。2020年,他打造永丰乡村记忆博物馆项目,全面提升了永丰村旅游项目品质。

  为了进一步提升村集体经济实力,他成立专业种植合作社,将土地流转到合作社后集中耕作;为了提高农产品附加值,他筹划了永丰惠民鲜榨大豆油厂项目,可年生产优质鲜榨豆油400吨;为了让更多村民就业,2019年12月,永丰服装制衣厂正式建成投产,建成厂房面积1200平方米,提供就业岗位110个,村集体获15.6万元租金。永丰村集体经济收入从2017年的27万元增长到2018年的58万元,再到2019年收入110万元,2020年收入130万元,连续两年翻番增长,成为了磐石市村集体经济首个突破百万元大关的省级贫困村。

  (松花江网编辑 徐涛)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