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江城先锋谱丨转动设备的“外科医生”——孔德臣

2021-08-04 09:53    松花江网

  孔德臣,男,汉族,中共党员,1974年9月出生,吉林市人,现任吉林石化建修公司东部检维修一车间维修二班班长,曾获得“吉林石化公司劳动模范”“吉林石化公司优秀共产党员标兵”“吉林市特等劳动模范”“吉林省能源工匠”等称号。2021年,被评为“吉林省优秀共产党员”。

  孔德臣坚守炼油化工行业转动设备检修一线27年,保障生产装置长期稳定运行,被大家亲切地称为转动设备的“外科医生”。他时刻将党员要成为技术尖子、为员工群众做出表率作为自己的理想追求,练本领、提技能,一刻不间断对机械理论的学习,对检修技术刻苦钻研,对先进转机设备检修新思路与新模式进行探索。他先后攻克了11项设备检修技术难题,配合生产装置完成了设备攻关3项,为装置平稳运行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持。针对炼油厂部分高危介质泵机械密封使用寿命短,密封经常性泄漏,环境污染风险大一系列问题,通过变更密封结构形式,对照AP1682国际标准变更密封冲洗方案,将密封使用周期从3个月提高至一年,仅此一项就能为生产厂每年节约检修费用70多万元。 

  他注重发挥检修班长和技能专家的作用,带领身边工人学技术、练硬功、提素质,打造出一支能征善战的班组团队。他用坚定的信念,在转机设备检修、技术攻关的道路上不懈追求和探索,为生产装置平稳运行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松花江网编辑 徐涛)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