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江城先锋谱丨坚守“急难险特”第一线的人民卫士——王雷

2021-08-09 14:25    松花江网

  王雷,男,汉族,1983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吉林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突击大队大队长,曾荣获“吉林省公安大比武标兵”“全国警务实战特级教官”“吉林好人”等称号,荣立个人一等功1次、二等功1次、三等功4次。2021年,被评为“吉林省优秀共产党员”。

  2017年7月,永吉出现重大洪水险情,王雷带队连续涉水工作三天两夜,将处在险情区域的200多名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2020年5月,舒兰市疫情防控等级上升为高风险,王雷主动请战,带领特战队员接管舒兰市街面武装巡逻、治安防控。

  舒兰市曾发生一起一家五口“灭门案”,犯罪嫌疑人事后逃往山里。王雷带领突击队员拉网式搜捕,在行进到半山腰时,犯罪嫌疑人突然一手拿铡刀一手持扎枪向一名突击队员队友扑去。生死攸关时刻,王雷毅然冲上去,推开队友的同时果断出枪,将犯罪嫌疑人制服。

  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第一线、防汛抗洪的最前沿、维稳处突主战场的王雷,在人民群众需要时,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

 
(松花江网编辑 徐涛)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