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江城先锋谱|“加减乘除”话振兴——昌邑区土城子满族朝鲜族乡党委

2021-10-18 14:27   

  土城子满族朝鲜族乡,曾先后荣获“吉林省民族团结进步先进集体”“吉林省文明村镇”“吉林市抗洪抢险三等功”等多项省市荣誉。2021年,被评为“吉林市先进基层党组织”。

  常做加法,凝聚合力增实效。他们以梅家村、曾通村、渔楼村等党建示范点相“加”,带动资源整合打造红色党建示范带。创新实施“支部+公司+合作社+农户”的“组团式”村集体经济发展模式,帮助渔楼村、前卫村等实现村集体经济与农民收入“双赢双增”。

  勤做减法,服务群众聚民心。打破科室界限,融合40多项便民业务、10多个服务科室,着力打造一站式便民服务中心,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善做乘法,振兴产业促发展。打造集中连片优势突出的特色产业发展格局,放大乘数效应,助力乡村振兴。以雾凇景观、民俗文化、鹰猎表演为基础,提升雾凇岛知名度;以“农村公路+”发展新途径,将苗木种植、生态采摘、景观稻田等园区有机串联;围绕满族文化特色、朝鲜族民族风情,打造民俗文化旅游红色风景线。

  巧做除法,巩固民生强根基。破除脱贫攻坚条块分割、各自为战的壁垒,构建“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式”精准扶贫模式,实现全乡建档立卡贫困户16户41人全部脱贫。

  (松花江网编辑 徐涛)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