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江城先锋谱|用坚守筑牢防线——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

2021-10-18 14:31    松花江网

  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曾荣获全国医药卫生系统先进集体、吉林省“百姓满意的医疗机构”、吉林市“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先进集体”等多项国家和省、市荣誉,连续多年被评为全省目标管理先进单位。2021年,被评为“吉林市先进基层党组织”。

  建强党组织堡垒,重大任务当先锋。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突然侵袭,中心党委班子靠前指挥、昼夜值守,党员干部组成机动队24小时在岗执勤,全体干部职工始终坚守战“疫”前线,共完成60个新冠确诊病例和近万名无症状、密接、次密接的流调工作,完成检测样本8.5万余件,无一差错。连续半年多的高强度工作使大家身心俱疲,却始终无一人掉队。

  中心党委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我们党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重要指示,在2003年非典疫情处置任务中,采取专家带党员、党员带群众等方式,全面提高疫情处置能力;在2008年汶川抗震救灾中,建立临时党支部,组成党员突击队,圆满完成任务。这次战“疫”大考,中心支援武汉流调工作队荣获“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称号,中心荣获“三八红旗集体”“江城好人最美医务工作集体”称号,2名同志荣获吉林省“医德标兵”、4名同志荣获“吉林好人·战役先锋”称号。

  (松花江网编辑 徐涛)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