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江城先锋谱|争当“领头雁”——磐石市烟筒山镇田家村党支部

2021-10-18 14:32    松花江网

  烟筒山镇田家村党支部始终以农村党建星级评定为统领,以争创“五好一满意”党支部为目标,以组织振兴推动乡村振兴,2016~2021年连续5年被省委组织部评为五星级村党组织。2021年,被评为“吉林市先进基层党组织”。

  提升服务水平,高效率建设服务型党组织。田家村改造村部398平方米,休闲广场4000平方米,实现了“351”工程。他们实行全员坐班制,公布所有村干部的微信二维码,让群众办事“少跑路甚至不跑路”。他们每年以春节为契机,组织外出党员和在家党员一起过“组织生活年”,至今已有6名外出人员返乡创业。依托镇党校、e支部、魅力烟筒山等载体,“线上+线下”开展理论培训,加强党性教育。

  加强支部引领,高效促进产业发展。该村党支部书记李福经多次实地考察,最后确定了种植金红娃葡萄项目,实施“支部+农场+党员创业先锋户”模式,建成了田家村百亩葡萄园区。村党支部还帮助村里其他村民研究投资少回报快的产业,全村一半以上农户有产业项目。

  以强带弱,高质量推动“携手扶贫”。在强村带弱村活动中,田家村党支部主动与民主村结对,帮助其种植了29栋大棚葡萄。2020年,田家村又带动一清、承德等4个村在田家园区新建18栋葡萄大棚,今年预计村集体均增收8万元。

  (松花江网编辑 徐涛)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