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民生 民生新闻

市档案馆 查档“不打烊” 服务“不打折”

2022-05-17 09:37    江城日报全媒体

  本报讯(记者 刘巍 通讯员 张琪)日前,市档案馆迅速按下“重启键”,为群众提供安全畅通、优质高效的档案便民利民服务。

  保安全,严格执行档案防疫工作指南。切实做好馆内重点区域消毒、公众查验防控、突发应急处置、限流预约管理、风险岗位值守、督导检查落实工作。

  促便民,畅通查档服务绿色通道。档案查阅窗口实行“限量、预约、错峰”管理要求,通过网络媒体等多种渠道及时发布开馆公告,明确开放时间、预约方式、服务项目、入场须知等有关内容。进一步优化查档流程、压缩查档时限、提高查档效率,适时推出预约查档、网络查档、延时查档、委托查档、电函查档等便民服务举措。

  亮品牌,着力提升群众满意度。在阅览大厅设置“党员先锋岗”,公开接待人员信息、岗位职责和服务事项,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积极打造查档“四零”(零距离、零积压、零推诿、零投诉)服务品牌。以“群众信不信任、满不满意、认不认可”作为衡量窗口服务优劣的标尺,大力推行“一次办、联系办、放心办”工作机制。实施查档线上、线下双轨运行举措,让百姓“多跑网路,少跑马路”。

  (松花江网编辑 李冠群)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程律师(法律顾问)0432-62223777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