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 王吉

王吉在督导检查农田排涝及防汛工作时强调 立足防大汛救大灾 落实落细防汛减灾措施

2022-07-29 21:01    江城日报

 

  7月16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吉带领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来到部分区、县,踏查农田渍涝情况,督导检查防汛减灾工作。

  王吉先后来到昌邑区桦皮厂镇、平原村和永吉县达屯村、兴隆村,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查看近期降雨过程造成的农田渍涝情况,研究部署农田排涝和防汛减灾措施。

  王吉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上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经验主义,立足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王吉要求,要把做好农田排涝工作作为当前重要工作,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实化责任,迅速部署行动,采取超常规措施,全力以赴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组织力量逐村排查,积极发动群众,因地制宜采取排涝措施、减少损失。及时疏浚河渠边沟、修缮设施,针对下阶段可能出现的灾害天气落实好各项应对措施。着力降低灾害影响,加强田间管理,适时组织农民补种作物,努力做到受灾不减收、一亩不撂荒。同时,要有针对性地研究制定水利建设规划、组织申报项目,谋求长治久安的解决办法。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准 松花江网编辑 徐涛)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程律师(法律顾问)0432-62223777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