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吉林市

市领导督导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时要求 对照创建标准 迅速补齐短板

2022-08-01 10:21    松花江网

  松花江网讯

  近日,市领导程竹、董亮、王卫东、赵洲洋分别带队,督导检查包联地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

  7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程竹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位于船营区的东北亚批发市场、牛马行市场、昌茂花园小区、电院小区、滨江花园小区、西大二区小区督导检查。程竹强调,要建立长效机制,持续发力,彻底清理小区环境卫生,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要严格农贸市场环境卫生标准,严格从业人员健康证管理办法,督促各环节规范运转;要统筹考虑和运作,对照创城标准,严格抓好细节,排查漏点、打通堵点、破解难点,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面做好巩固创城成果各项工作。

  7月22日,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董亮带队,到丰满区红旗街道的滨河、田园、天润、九鑫、星光、白山社区,丰满街道的江东、河南、吉丰、山河社区,石井街道的冰箱、莲波、江炼社区及滨河家园小区、四合田园小区、欧亚综合体停车场、电厂小区、炼油厂小区、玻璃厂小区等地督导检查。董亮强调,要进一步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常态长效建设,认真汇总问题清单并督促各属地限时整改,解决好城市管理中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提升市民群众满意度。

  7月20日,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王卫东带队,到位于船营区的友好大市场、嘉园小区、光荣小区、光荣胡同、东宁胡同、向阳街道和五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督导检查。王卫东强调,要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针对重点区域开展全面细致排查;要坚持问题导向,统筹协调解决好街路和建筑物破损维修、广告发布监管等问题,积极探索建立科学有效、务实管用的制度机制,细化工作安排,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各项整改任务有序快速推进,用看得见的成效回应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7月22日,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赵洲洋带队,到位于龙潭区的广西市场、中国石油E5小区、武汉路北小区、苏州街商场、苏西小区、湘潭一区督导检查。赵洲洋指出,龙潭区和各级包保部门要切实增强常态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荣誉感和责任感,齐抓共管、紧密配合、形成合力,强化督导检查,落实落细举措,全面提高疫情防控、环境卫生治理、破损道路维修、消防设施配备、公益广告投放、市场管理等各项工作,有效促进城市管理水平和形象品位进一步提升。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董雪扬 李春红 彭川 王译齐 松花江网编辑 徐涛)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程律师(法律顾问)0432-62223777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